一个疯狂吃粮的邪恶混乱的杂食动物

关于挣扎

从15年到现在,那时候关注的太太就有许多饱受精神问题和心理疾病困扰的,当时的我一直很担心她们的安危,总是试图尽可能的给她们评论鼓励,希望她们不要放弃挣扎求生,希望她们的人生能豁然开朗。
不过因为一些原因,我不搞原来的圈,不刷首页很久了,然而现在再刷首页,从来没取关的那些太太现在有的也依然在挣扎,看文字状态,我说不出“情况好转了”这种话。
曾经的我会密切关注她们的动态,几天没有日志更新就会让我担心她是不是已经“走了”,但是网络仅仅是一线牵,当我这边的线断掉之后,她们已经算在我的世界里走了,再看回我曾经对她们的关切,更是轻飘飘的没有力气。虽然我是诚挚地关注、理解并介意着她们的感受,可是确实是无力的。
爱与关怀是没有什么力气的,也是容易消失的,但死亡的引力是很沉重的,与它反抗挣扎并取得彻底胜利是很难的,所以我们都需要大量的、真切的爱和关心才有能量活下去。
而这些东西在现实生活中获得,才是正道。网络只是对现实无计可施后的最后一个窗口,还是一扇密封的玻璃窗,看得见阳光但温暖的空气进不来,听得到雨声但得不到一丝水汽湿润,而且人始终是被困着的,自己出不去别人进不来。
这个窗固然也是重要的,毕竟能透出光亮,驱走部分黑暗给予一些希望,但这么一扇窗不能成为任何的解决办法,在现实生活中挖出一条逃离黑房子的道路更为重要,这是为了生活而挣扎了,此前不过为了不死而挣扎。
当然每个人都有不同选择,有些人就想死亡,有些人拥抱痛苦,而我的切身体会是,如果想彻底摆脱不能忍受的痛苦,走出无限痛苦的循环,不要老盯着窗子了,勇敢努力地找一条路走出去吧。
我不知道那些那么多年还在承受临界值的痛苦的太太们是怎样的处境,我也不敢揣测她们作出的选择,只是我依然很在意她们,希望她们的人生能够豁然开朗,如果可以的话,尽可能地试一试,彻底逃离痛苦困境吧。
虽然我有相似的痛苦经历,但我也不敢冒犯说我懂得她们的体会,人各有苦,而苦最难言。个人对痛苦的选择,不管是逃避还是永恒共处或是迎头而上,而我只是希望大家都不要痛苦了。

评论
热度 ( 4 )

© 木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