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疯狂吃粮的邪恶混乱的杂食动物

[瑶墨]朝五晚九(四)

就冲你最后这句话!我转载了给你挂起来!
以示表彰!

泽寰:

本章结尾高能!


事实上我写<朝五晚九>很大程度就是为了这章结尾的这句话。


以及 @木碗 弟组纯情版的壁炉毛毯梗俺也成功写出来了,请查收w


一句话泊秦淮就不打tag,反正早晚也会写他们的。




正文




(十三)


靖佩瑶的生日刚好赶上漫长冬假的尾巴,左叶、磊子还有一票损友们元旦后都回到本埠,抓紧时间补好论文和实验报告之后,精力旺盛的男孩子们决定去阿拉斯加看极光。


 


虽然是临时起意,但以不差钱为前提,集结了八个人的“靖佩瑶庆生小队”在三天后的晚上顺利到达了费尔班克斯。


 


经历了磊子喜提陆虎神行者、防滑链没装好新车打滑撞树、用手机拍极光只拍到一团黑之类的乌龙事件之后,一行人成功在靖佩瑶生日当晚,拍下了一张只能从帽子颜色分辨谁是谁的极光下的大合影。


 


二月初的北极圈还是太冷,几个人虽然跃跃欲试,但还是放弃了住帐篷这种作死行为,乖乖包下一栋有四间卧室实木别墅。


 


看完极光回到木屋已经是后半夜,傻兮兮地一起在FB上传了大合影。呆福瑞煮了一大壶热巧克力分给大家,左叶从背包里拿出早前准备的消化饼干、棉花糖和金属钎子,于是八个人在壁炉前挤挤挨挨地像童子军一般烤起了s’more.


 


在靖佩瑶的抗议下,这个生日没有蛋糕,也没有生日歌,年纪最小的左叶“鹅鹅鹅”笑着指着磊子嘴边棉花糖粘出的胡子,被磊子摁在地上摩擦,一向最养生吃饭都要拿app计算卡路里的呆福瑞没忍住给自己续了一杯巧克力。靖佩瑶放轻动作从背包里拿出珊瑚绒毯子,裹住了自己和靠在自己肩头入睡秦子墨。


 


(十四)


再次开学,所有人都不得不考虑起升学的问题。秦奋让秦子墨去加州,秦子墨最终选择了戴维斯的新闻系,但是指导老师建议他加考一门文科方向的SAT,文学类或者历史类都是不错的选择。想起靖佩瑶去年考过了美国历史,秦子墨发微信约他放学一起吃饭。


 


56街那边新开了一间山西面馆,店主不知道从哪里拿到的进货渠道,水盆羊肉做的超级正宗,靖佩瑶带秦子墨去过一次秦子墨就念念不忘。


 


秦子墨推开店门的时候,靖佩瑶正和老板聊的开心。夹杂着方言的普通话带着老乡见老乡的热络,见秦子墨来了,老板打了个招呼回后厨备菜。


 


“瑶哥,我打算申请UCD,老师说让我再考一门文科的SAT,你之前考的美国历史怎么样?”秦子墨看桌上有一盘没见过的小菜,拿起筷子就夹进嘴里,然后表情狰狞。


 


“这个是老板用山西陈醋泡了好久的,不是本地人吃不惯的。”靖佩瑶笑着递给他一杯水,“还好吧,你在美国学了这么久,总归比我好考。”


 


秦子墨想了想点点头,然后问道:“瑶哥,你真的要去杨百翰吗?犹他州诶,好远的,又不好玩儿,戴维斯也有宗教学,要不干脆跟我申一所学校嘛。”


 


“倒也不是不可以,但是,”靖佩瑶细长的手指轻轻敲着桌面,“加大SAT都要三科吧?”


 


“咱们可以一起考美国文学啊!”这个问题完全难不倒秦子墨,“你不是还有那篇英文小说?放在申请材料里面一定吓死美国佬,武侠诶,超酷的!”


 


“好。”靖佩瑶又揉了揉秦子墨的头发。


 


(十五)


考完SAT的当天正好是秦子墨的生日,秦子墨走出考场打开手机,祝贺信息一条一条挤进来。


 


秦奋说他和杂志社的韩老师一起送他一张SDCC全程媒体票,外加威斯汀酒店高级套房和往返机票。秦子墨一边开心一边疑惑为什么这两个人要一起送他礼物。


 


磊子送了他1:1的限量版开罗人胸像,呆福瑞的礼物是一块不知道什么牌子但是看起来超酷的舵飞轮手表,小叶子送的是女朋友那只漂亮布偶猫即将出生的赛级宝宝。


 


靖佩瑶的短信还没到,他们在同一个考点,但是考场不在一起,快走出大门,还没看到靖佩瑶,秦子墨准备给他打电话。


 


“子墨。”熟悉低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秦子墨回头,靖佩瑶的食指刚好戳中他的脸颊。“诶呀,瑶哥,你撩我!”复习之余,靖佩瑶陪秦子墨看了好多漫改的日剧,回头戳脸几乎是纯爱剧的撩妹定番。


 


靖佩瑶没有接话,揽上他的肩膀,“走吧,给你过生日去。”


 


(十六)


秦夫人还在老宅住着,秦子墨自然只能继续窝在市区的loft,平时玩儿的好的几个今天也都在考试或者刷分,最后给他庆生的也只有靖佩瑶。


 


总归不是一个人,秦子墨自我安慰。


 


吃过丰盛的外卖大餐,秦子墨瘫在忘记什么时候买的懒人沙发里,朝靖佩瑶要生日礼物。


 


靖佩瑶帮他收拾好要扔的垃圾,洗了手,走过来蹲在秦子墨面前,把盘的乌亮的佛珠很郑重地套在了他的腕子上。


 


“瑶哥?”秦子墨瞪大眼睛,慌忙要把佛珠褪下来。


 


靖佩瑶摁住他的手,还是温柔低沉的声音,“生日快乐,子墨。这串珠子是我家里请高僧开过光的,我从十二岁就戴在身上,现在送给你。”


 


“瑶哥……”秦子墨慌了,“你要去哪儿?”


 


靖佩瑶语焉不详地回答,“我的签证快要到期了,抱歉,可能没法陪你一起去加州了。”


 


秦子墨本能地想问他为什么不回国续签,突然意识到认识靖佩瑶的一年来他从没有出过境,也甚少听过他提起家事,联系在杂志社偶尔看到的内地新闻,像是一条暗线被串连起来。他深吸一口气,抬头看着靖佩瑶那双非常好看的眼睛:“瑶哥,你跟我结婚吧。”




TBC




我知道这个结尾非常意外,为了防止懵圈,稍微解释一下下:故事里的瑶瑶因为目前还没有入籍,所以拿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需要回国续办签证,但是因为他家里的缘故,他如果回国就会被限制出境。想要继续留在美国,他的选择是:(1)申请政。治。避。难;(2)“嫁”绿卡。墨墨帮他选了第二种,而纽约州公民的法定最低婚龄刚好是17岁。


至于瑶瑶答不答应呢?请期待下一章~【顶锅盖跑

评论
热度 ( 98 )

© 木碗 | Powered by LOFTER